關於連旗的回憶 那天拜讀 七期 學長名作中尉一級憶記~~十一. 寫到有關於連旗的一些記憶讓我也想寫一下自己對連旗的一些回憶打從官校當學生的時期那些被選為旗手的同學都是又高又壯又帥的令人忌妒的同學我們連上的連旗當時是誰掌seo的、我也忘了好像是第四班的一個同學,長的高高瘦瘦的帥是沒有我帥啦!哈哈哈從學生時代開始只要有閱兵或是上野外課有要用到連旗的時候,都是要用請的也就是全連集合敬禮請連旗所以也就養成我心中,連旗是要尊敬的,不可以亂來的婚禮顧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下部隊擔任排長的時候,說實在的也沒有排旗可言啦連旗也還不關我的事掌連旗的人也是請弟兄擔任這張相片是我在284師精誠連時 在面對司令台的右邊排長小寢室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面旗子怎麼會擺在我們寢室還有旗座租辦公室,表示這面旗子應該是連旗沒錯回台灣在206師擔任了最老的中尉排長歷經雜七雜八的受訓支援之後在正規班受訓,還沒結訓就知道被輪調到226師在老梅守著海防並升任副連長,直到連長(專七期學長)要職訓我由副連長直接被往前推出來接連花蓮民宿長我有跟師長說!我腳受傷無法以身作則(無法跑5千公尺)不想接連長,大概那時候七期學長一時退太多沒人才了!師長還是跟我說先接看看啦有點打鴨子上架的感覺接連長的第一天聽信連上志願役中士建議 剛上任的新連長要拜一下連旗誠心襯衫誠意在連部【十八王公】三柱清香誠心請先賢先烈庇祐我當連長這段期間連上平平安安結果沒拜沒事,一拜當晚軍團就來督導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馬上翻臉(心中啦)看!拜你!不庇祐我就算了,還讓軍團來督導我機車!不拜你了從此說也奇怪591,就相安無事了,夠奇怪了吧其實我會拜連旗,除了學生時代受的影響之外在連上是有一些真實事件的傳聞,這些事件還是連續性的有一年這個連上,有人放假時,在外出事身亡過一年的春節,又有一位弟兄休假去KTV唱歌竟然KTV火災被燒身膠原蛋白亡第三年!有一老兵機巡,清晨由石門方向回連部十八王公快到連部時,撞到橋墩,變成植物人由於連續三年連上都出事在寧可信其有的心態下,我才去拜連旗的就是這面連旗 我接連長15天之後由海防移防下基地後來在北興莊野營照的下面褐藻醣膠這張是後來在楊梅營測驗預演時那連旗就是跟上面同一面 連旗的故事,我看大家都可以講的口沫橫飛,故事特多但是我說的故事其實沒什麼賣點,平平凡凡用的又是舊相片(有洗版的嫌疑)沒有啦!只是剛好看了學長的故事想起來而已我想只信用卡代償要端端正正,行為不偏差,自然先賢先列就會庇祐很多出事的連隊,都是事出有因,而不是碰巧而已但最後都把最怪到連旗上了什麼連旗斷了、倒了,只要攸關到連旗的必定都會有事發生我覺得這面旗子還真是倒楣永遠被指責、怪罪跳到黃河房屋買賣洗也洗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59nyvp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